物电院:实验教学新体验 在家也能做实验

时间:2020-04-22 11:24

疫情防控期间,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引入实验教学云课堂在线教学模式,有效确保大学物理实验等实验课程在疫情防控时期实现“延期开学不停课”。

undefined

学院组织课程教育教改研讨会。

undefined

教学实验中心老师开展线上实验指导设计实践探讨。

疫情防控期间,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率先组织教学物理实验中心的老师们提前谋划,多次开展研讨与实践,开展非实验室环境大学物理实验设计与教学讨论会,积极讨论线上教学方式和课程内容设置等内容,翦知渐老师在讨论会上汇报的四个实验项目得到160余位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物理实验教学的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在3月3日国家教指委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该如何开展”讨论中,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师提出方案,提倡学生在家里搭建实验系统进行实验。

3月16日,所有教师开始按课表分班上课,采用视频教学、动手实践、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数据处理理论、空气柱振动频率特性、光栅衍射等实验的教授,近3000名学生如期进行实验课程的学习,教学效果良好,受到校教学督导团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教学实验中心翦知渐老师开展线上教学。

undefined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居家做实验。

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实验教学的积极摸索,使大学物理实验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变为一种可行的新型教学方式,后期学院将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合理调整实验教学计划,让远程实验教学新模式在未来实验教学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物电院

通讯员:穆文川 王楠 谢蔚鑫

学生编辑:张恩培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