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财政部湖南监管局“2019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04-30 16:11

4月29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长沙举办2019年度中央驻湘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会议,总结中央驻湘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管理工作。我校荣获“2019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为全省唯一获评高校。

湖南大学获评“2019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秉承“以事定财”的预算理念,坚持“花钱必问效”的绩效观念,不断深化预算改革、规范预算管理,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制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通过“贯彻一个思想、修订一个办法、坚持一个理念、成立一个委员会、改进一个模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俭,保障重点;修订《湖南大学预算管理办法》,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建设;坚定“以事定财”的预算理念,强化预算硬约束;成立湖南大学财经工作委员会,健全财务监督体系;优化预算编制模式,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

学校在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科学管理沉淀资金,进一步落实科研“放管服”,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加强制度建设与经费监管等方面锐意进取,激发了财务工作活力,提升了财务服务能力。学校将持续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计划财务处

通讯员:刘康逸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