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教务处:抓实抓细,提升人才培养服务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0-05-12 09:07

5月7日下午,教务处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处长王文格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支部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王文格表示,对标一流大学建设、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一流人才,需要一流的服务与管理。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从自我做起,从教务处做起,抓细抓实,提升人才培养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把提高认识、提高水平、提高质量三个“提高”,作为教务处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师生满意度的抓手。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蔡立军认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的组织管理面临诸多困难,可通过加强过程控制、技术弥补、服务到位三条途径,共同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副处长赵欢认为,应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思考广大学生和一线教师的需求,让学生在湖南大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让教师在湖南大学的环境中潜心教学,以培养出优秀人才为荣,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彭娜认为,教务处服务于本科教学,要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协调统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先,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质量保障体系,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充分体现教师需求导向。

副处长兼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涂川俊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教育相融合,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意识;构建多元协同的双创教育机制,以课程、实践、竞赛、平台“四维一体”为抓手助推双创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处长全松柏认为,教务处全体成员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服务提质升级;二要完善工作流程,实行标准化管理,更好服务师生;三要丰富服务手段,主动找问题,积极找方法,提升服务便捷性;四要密切联系师生,健全交流平台,主动发声,提高信息的对称性,深入一线,及时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把工作当学问做,把问题当课题解”。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认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在提升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高度”、完善教学管理服务有“温度”、推进一流本科教学有“力度”、营造立德树人氛围有“亮度”。

会议要求,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教务处各科室、各业务口、每位老师都要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结合工作查找问题、调研学习,提出解决方案和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服务质量和水平。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郭兰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