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校办公室:坚持“一盘棋”,拧紧“一根责任链”

时间:2020-05-12 14:58

5月8日,校办公室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副校长谢赤出席研讨会,校办公室主任李久学主持会议,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与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谢赤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大学教育的核心职能和根本任务。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大讨论,就是要让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观念深入人心、贯穿全局、落到实处。校办公室作为服务全校师生的枢纽机关,要找准自身在人才培养工作的定位和使命,紧扣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反思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校办公室成员作为学校管理服务的重要力量,要在工作中不断进取、真抓实干,锻炼好“口头”、磨炼好“笔头”,全面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李久学认为,校办公室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开展工作时,一是要树牢一个思想,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思想不动摇;二是要坚持“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统筹考虑工作安排;三是要拧紧“一根责任链”,做到政策清楚、学校底数清楚、学校中心任务清楚、本人责任清楚;四是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将人才培养作为中心的文化,融入工作作风、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之中。

副主任张坤认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第一职能。组织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梳理工作中偏离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改进。

副主任成黎明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一是要筑牢育人意识,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观念贯穿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学习自觉,多从书本、实践中汲取养料;三是要经常琢磨研究,增强工作的规律性、创新性;四是要做好服务参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优化服务供给中服务育人。

副主任马春波认为,人才培养工作可从内容、流程、方式和结果等方面共同探讨,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切实提高服务人才培养的能力。在具体的督办工作中,要将师生关注的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作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症结,真督实查。

副主任成希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一是要体现在工作作风上,通过接待来访师生、协调解决师生的难事、麻烦事,让师生感受学校的精神风貌;二是体现在工作思路上,在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文件、推进工作的时候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来谋划、来布局;三是体现在工作细节上,要把工作尽可能做得细致、认真。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悟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丰富内涵,立足实际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理念内化为行动自觉,为学校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

来源:宣传部 校办公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