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教科院: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20-05-18 16:29

近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总支书记阳征主持会议,学院院领导、导师代表、教工支部书记、《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讨论。

专题学习研讨会。

阳征领学了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通知》精神,他表示在学生思想多元化、需求多样化的形势下,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余小波表示,人才培养工作是涵盖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保障等方面的综合体系,教育教学运行系统与教育管理服务系统要有机配合,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蒋家琼认为,要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穿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老师要主动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价值引领。

副院长阳荣威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凡事以学生需求为重,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副院长徐丹认为,要在学术研究和行动落实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参加学校教师培训、教育教学等工作。

导师代表刘声涛认为,教师要及时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探索,将传统课堂与现代教育技术深度融合,适应新的教学需求和挑战。

编辑部主任李震声认为,《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人才培养热点问题组织选题策划,促进学习讨论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科学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发挥教育学科独特优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院

实习编辑:邓雨青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