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审计处:推动运行规范、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时间:2020-05-14 15:32

5月12日,审计处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现场。

审计处处长易奔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需要在审计工作中把工作岗位、部门职责、方法措施摆进去。一是找准职责定位。内部审计是高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促进力量,要履行“三全育人”职责,推动打造制度完善、运行规范、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环境。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应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三是明确工作方位。审计工作要向管理审计转变,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学校党委和行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陈国兴认为,深刻认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性,着力促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以提高管理效能为抓手,推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促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财务审计室业务主管廖琳认为,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有关单位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包括在资源投放、预算绩效、考核评价等。

工程审计室业务主管刘庆良认为,从工程项目的使用功能出发,把好造价关,创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

内部控制审计室业务主管黄星表示,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抓好内控标准化建设,营造培养学生的优良制度氛围。

罗麒麟、李从容、高洁、周翔、李述琼等建议,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门办事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以部门为实践平台,为财务、会计、审计、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

会议强调,全处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查找问题、开展调研,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来源:审计处

通讯员:周翔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