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共享“云讲座”

时间:2020-05-18 11:56

5月14日晚,我校联合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共同主办抗疫创新创业“云讲座”第九期,并面向全国高校共享直播活动。活动邀请我校机器人学院校外双创导师唐博维作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发展机遇》的讲座。本期讲座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观看次数2.6万,点赞数超17万。

唐博维老师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背景和现状入题,挖掘和分析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及市场规模,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解本科、硕士、博士如何培养自身能力,为工科学生的专业学习内容及就业选择出谋划策,帮助大学生适应产业需求发展。

互动环节,唐博维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领域、就业创业前景、科研方向等多方面问题逐一作出回答,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操项目,真正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加强对交叉学科了解,培养广阔的视野和思考多元问题的能力。

唐博维直播中。

直播群内互动及直播数据。

唐博维直播中。

截至目前,创新创业“云讲座”已开展九期,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在线创新创业教育研讨和交流平台。讲座先后邀请了院长、双创导师、创业者、投资人和企事业高管等为全校师生开展了系列讲座,在师生中取得良好反响,得到兄弟高校、省教育厅业务部门和全国众创空间联盟的认可和关注。

来源: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通讯员:孙聪月 张怡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