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课题集中开题

时间:2020-05-18 11:30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下午,我校获立的11项2020年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课题开题暨研究推进会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彭争、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财经处处长王迎春,副校长谢赤等出席会议。

谢赤指出,智库建设是我校科学研究中的重点工作,作为省级重点智库建设单位之一,我校必须努力发挥高校智库在服务国家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作用,积极贡献湖大智慧,主动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

谢赤对我校智库课题组提出要求:一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二是精心打磨文本,反复论证,精益求精,形成高质量资政报告;三是高度重视,确保按期提交智库研究成果,形成一批智库成果。

会上,《湖南制造综合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综合研究》《对接“一带一路”综合研究》《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总结》《提高湖南投资效益研究》5个项目的课题组负责人围绕研究任务、研究计划、研究团队等方面作现场汇报,其他6个课题进行书面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我校专家学者的研究思路和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结构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自2015年进入湖南省重点智库建设梯队以来,我校先后有3人入选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1人入选智库青年拔尖人才,3个机构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3项智库研究成果入选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学校专门成立湖南发展研究院,推动相关专业和学院与对应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出台《资政研究专项实施办法》《智库成果认定和奖励办法》等系列文件,充分调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去年3月,我校专家承担了5项湖南省2019年度第一批重大智库课题,其中包括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出的一个题目。我校统筹安排,精准调度,重点攻关,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研究任务。

湖南省社科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0余个相关智库科研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 社科处

通讯员:彭嘉璇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