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金统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 做到“三全”育人

时间:2020-05-19 09:17

近日,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学习讨论会。院领导班子、各教学系负责人、行政管理办公室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

院党委书记聂国军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意义与要求;深刻理解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担当与作用;深刻理解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情怀;深刻理解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与举措;深刻理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豪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评价体系,既注重量化指标,更注重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的实效性。

院长潘敏表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证和关键。在当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提升和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都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来展开,真正做到全员、全程和全方位育人,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理念落到实处。

副院长吴志明认为,学院要以“三全”育人为基础,持续创新育人模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等各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

副院长李海奇认为,人才培养应注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及过程管理,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青年人。

系主任代表张宁认为,应把学生的需求放在首位,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模式,如:双导师制、打造金课、产学研协同育人、加强创新创业训练、推进国际化办学等。

学工办公室主任谢君认为,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在“三全”育人中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全球思维、凝聚各方力量培养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会议要求,学院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机制,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等诸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刘依妮 宋烨

实习编辑:邓雨青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