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离退休处:凝聚老同志共识、发挥老同志优势

时间:2020-05-25 17:24

近日,离退休处先后组织全体在职职工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讨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议现场。

处长刘玉堂认为,人才培养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工作要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老同志,更好地激发老同志爱国爱校的热情,凝聚老同志共识,充分发挥老同志优良传统、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建设服务。

党委书记吴清风谈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生命线,开展讨论就是要把人才培养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离退休工作部门是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之间的纽带,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做好典型示范,培养有担当、有情怀、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老校领导杨春如认为,学校要在重视本科教学,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科技创新,注重实践平台搭建,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改革的体制机制。

原人文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学校督导团副团长崔矗认为,要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大力引进人才;要根据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要求,结合大数据、云时代,优化专业配置。

原化工学院副教授曾鸽鸣认为,人才培养工作要群策群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提升青年教师本科教学水平;要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透忠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双一流”建设大考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要满怀信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开拓创新。

原生物学院副院长李杜认为,教学与科研在人才培养工作中都具有重要作用。要广泛调研,多方借鉴成功经验,创造有利环境,发挥人才优势最大化。

原教务处处长刘子建认为,学校发展要特色鲜明,树品牌、重宣传,提升影响力;人才培养要有目标,有方向、有的放矢,要高瞻远瞩,要站在科技前沿。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督导团团长彭楚武认为,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一要完善本科教学激励制度,调动教师本科教学积极性;二要建立健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促进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深入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原深圳研究院院长李立明认为,人才培养要用心去落实。领导要用心,认真抓好有关事项的协调处理,经费、政策等落到实处;教师要用心,加强教风建设,加强课程改革;学生要用心,有发自内心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协同育人,通过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用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离退休处

通讯员:丁杨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