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0-05-27 16:52

5月26日,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校内巡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教育部党组的重要部署,是管党治党、自我净化的内在需要;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把握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工作,既要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难题,也要总结好成果、凝练好经验;三要严格政治要求,加强业务学习,遵守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推动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

曹升元宣读了《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一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要树立质量意识,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增强检视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根据安排,学校第三轮巡察将分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设计艺术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离退休处、期刊与出版社、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巡察时间2-4周。巡察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调阅资料、走访调查、专项检查、提请有关部门协助、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

三个巡察组组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深化认识,加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严守纪律,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会议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工作解读等主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培训。

来源:宣传部

记者:李妍蓉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