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程办:保障青年人才优先发展 服务形成“高精准”特色

时间:2020-05-29 10:43

针对青年人才服务工作,学校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与责任追究制。努力建立“早准备、零距离、快节奏、多联动”的一站式服务机制,明确服务流程及办理时限,严格实行“6小时内办理或答复”制度。

完善青年人才服务公共平台,开辟青年人才来校工作绿色通道,推进特殊人才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机制,保障青年人才研究生招收名额分配,协调落实人才实验办公场所、实验设备资源统筹、科研经费启动等工作条件和人才住房、医疗、配偶及子女安置等实际生活问题,让青年人才充分感受到学校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

创新高层次人才服务方式,延伸人才健康服务链,自2018年5月22日起正式成立“人才快乐健身俱乐部”,将学校青年人才纳入健身服务范畴,每周固定4个集中时间段,定向免费开设游泳、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瑜伽、健身房等6个运动健身项目;安排高水平专业教练及志愿者为人才提供技术指导与陪练服务,并建立长期稳定的结对联系,确保人才健身科学规范与可持续性。截至目前,与人力资源处、体育学院协同配合共举办500余期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参与各项运动健身的高层次人才达4000余人次。

坚持党管人才,在优化政策环境上下功夫。牵头起草《湖南大学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办法》《关于加强青年人才项目建设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制度,进一步推动完善校党委领导直联服务人才机制,促进学校建立起稳定的青年人才投入与支持保障机制体系。

来源:人才工程办 教师工作部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