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档案与校史馆:建设好、发挥好、利用好档案与校史资源

时间:2020-06-01 09:15

近日,档案与校史馆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馆长刘思汉主持讨论。

会议现场。

馆长刘思汉认为,要充分认识档案与校史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积极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建设好、发挥好、利用好档案和校史资源,为人才培养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撑;要做好档案和校史宣传和教育工作,通过档案编研、文物展览、校史编写等活动,积极宣传校园文化和历史。

档案综合利用服务部业务主管王婷婷认为,要坚持“利用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做好档案的远程服务工作,实现档案服务全程远程办理的目标,为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

档案资源建设部业务主管李毅强认为,要贯彻服务育人的理念,加强档案的信息化建设,简化档案工作流程,提高服务师生的效率。

校史工作办业务主管曾佳晖认为,要进一步做好校史工作,总结办学经验,继承发扬学校文化。要做好校情校史网上宣传,加大校史资源的征集力度,为人才培养提供充分的资源。

会议要求,全馆人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履好职、尽好责,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档案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