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6-01 15:14

5月29日,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来自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省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基地、数据科学与区块链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金统学院、经贸学院等相关科研机构、学院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副校长谢赤出席会议。

谢赤强调,要对已有的区块链成果进行梳理,查深找准问题症结,形成文件,为下一步我校区块链研究发展找准方向,加快推进区块链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应用,深入思考如何将区块链融入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去,推动我校成为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的重要阵地。

与会专家认为,区块链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基于区块链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多个主体之间的协作信任与一致行动,其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可以真正打造多中心、按劳分配、价值共享、利益公平分配的自治价值溯源体系,构建可编程的货币系统、金融系统乃至宏观社会系统。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活跃的时期,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在新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应在我校已有研究基础上,不断提升区块链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区块链技术突破和有效转化,为国家有力、有序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社科处

通讯员:彭嘉璇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