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超算中心:为人才培养提供超算支撑和保障

时间:2020-06-02 09:44

近日,超算中心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专题会议,超算中心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主任李肯立认为,要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实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需求,着力培育和汇聚一批超算技术高端人才;大力推进超算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学校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的竞争能力,为学校高水平科学研究、前沿科技探索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强力的支撑和保障。

常务副主任胡庆丰认为,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水平,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超算中心要以参与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研制、承担岳麓山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重大任务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心作用,为学校提升承担大项目能力、申建重大科研基地、产出大成果提供强力基础支撑。

常务副主任张平认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着力培育和汇聚一批超算技术高端人才队伍,大力推进超算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工作。

副主任彭绍亮认为,要积极发挥超算技术在促进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创立、形成新的研究方法和途径的作用,联合学校相关优势学科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科,组建跨学科的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团队,建立多学科综合交叉研究中心,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科研成果产生。

总工程师唐卓认为,开展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和培训体系建设,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生专业实践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将年度重点工作与人才培养大讨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超算中心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