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26 10:19

亲爱的同学们:

斑斓六月,麓山放彩,又到了庆祝与惜别的毕业季。因为疫情,此刻我们无法相聚,为同学们集中举行毕业典礼,只能把全体湖大人的祝福化作书信为大家送行。祝贺你们顺利毕业!祝福你们前程似锦!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大考中,你们克服各种困难,进行在线学习,完成“云端”答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了圆满句号;你们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交出了合格答卷。几年来,你们见证了杭州G20峰会的大国情怀、党的十九大发出“强起来”的新时代宣言、70周年华诞阅兵场上的震撼与自豪,你们也见证了英国“脱欧”、美国“退群”、中美贸易摩擦、香港暴乱。身为“强国一代”的你们注定要在不平凡的经历中磨砺淬炼,国之大事让你们更加坚定理想、增强自信,迷局险阻令你们更加明辨笃行。

奔涌前程,责任在肩。而今,你们将带着湖大人的文化基因,奔赴世界各地,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涵养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发展与民族的进退、国家的荣辱,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肩负起时代的责任,用奋斗书写壮美青春,用担当挺起中国脊梁。希望同学们弘扬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秉持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勇立创新潮头,躬身创新实践,在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创新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被眼前的利益迷惑方向,不因一时的挫折怀忧丧志,不为个人的成败得失畏惧不前,修其身、正其气,做引领时代的知者、仁者、勇者,坚定信仰、不懈奋斗,在变局中寻找新机打开新局,乘风破浪,成就精彩!

纸短情长,来日方长。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将永远为你们守望、为你们牵挂、为你们祝福。欢迎你们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期待你们回家!

扶摇万里云添彩,入海后浪正当时。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  湖南大学校长

邓卫             段献忠 

2020年6月26日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