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学生党员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

时间:2020-07-06 15:55

近日,建党99周年之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的通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亚丽、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潇、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陈谨林、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级本科生龚娟、建筑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达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经省内各高校党委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定,全省高校100名大学生获此殊荣。今年推荐评选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组织指导、周密部署安排,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有关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一直以来,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夯实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培育特色品牌,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中充分发挥组织育人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追求真理中坚持知行合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个人才干。一大批优秀学生党员在高高飘扬的党旗指引下作出榜样、形成示范,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本次获评荣誉称号的5位同学就是优秀学生党员群体中的典型代表。5位同学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的精神品质和整体素质。希望全校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奉献青春年华、绽放绚丽光彩。

附:5名优秀学生党员个人事迹简介

张亚丽,女,汉族,1994年6月生,山西左云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育专业 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党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与研究》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等。担任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湖南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先进党支部”、“年度突出团体”。

刘潇,男,汉族,1998年11月生,陕西合阳人,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进芯电子奖学金等。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在国家级期刊《实验教学与仪器》发表文章两篇。担任学院2017级年级长,湖南大学自训队连长、湖南大学自训队教导员、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学生支部副书记。

陈谨林,男,汉族,1987年9月生,江西赣州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团队负责人)、湖南省一等奖(团队负责人)、湖南大学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团队负责人)、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获国家专利5项,参编规范2项,参与国内外多个大型桥梁、建筑工程减振方案的设计、实施与调试,获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授予的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龚娟,女,汉族,1997年9月生,湖南益阳人,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宝钢优秀奖学金、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十大典型人物、湖南省挑战杯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党员等。担任本科生国贸党支部书记,曾任班级班长、分团委办公室副部等职务,带领所在班级荣获“湖南大学十佳班集体”。

王达,男,汉族,1995年12月生,河南驻马店人,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 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党员、校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校一等学业奖学金、欧博设计“重走柯布之路”全球20强、长沙万科“创梦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将专业学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策划组织 “乡村振兴—设计下乡”系列活动,组织18支学生团队200余位研究生深入湖南贫困村开展房屋改造、规划设计、农产品设计推广等,获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疫情防控期间策划组织“战疫宣言”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在教育部、湖南省教育新媒体平台刊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晏伟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