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校务委员会

时间:2020-07-14 19:25

7月10日下午,校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邓卫,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谢赤主持会议。

会上,段献忠为校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通报学校上半年在线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成立校务委员会,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围绕学科布局、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献忠强调,学校将认真听取和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校务委员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确保让学校的发展方向总是走在正确道路、措施总是科学有效、建设总是处于良性状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听取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汇报,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校务委员会,是学校适应现代大学建设规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邓卫就做好校务委员会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当好“观察员”。“观”要视野宽、见识长,“察”要有深度、有精度,为学校发展建设把脉问诊,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慧眼”。二是当好“智囊团”。发挥个人所长,凝聚集体智慧,为学校重大事项提供决策参考,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智脑”。三是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朋友广、路子宽、声望高、号召力强的优势,推动吸引社会资源,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勤腿”“利口”。

校务委员会由学校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干部、学生组织负责人等组成。

邓卫讲话。

段献忠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