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年教师大会召开

时间:2020-07-14 19:19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大会,聚焦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会议在逸夫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工商管理学院、国家超算长沙中心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讲话,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蒋健晖作青年教师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谭蔚泓作专题报告。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文双春作为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先后发言,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袁荃、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段辉高、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徐航天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宣读首届“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现场颁奖。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兴校之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教师队伍不断向前发展的活力源,广大青年教师接续奋斗的状态,代表着湖南大学发展建设的未来。

邓卫希望,作为一名教师,广大青年教师要始终坚守“育人为本”的职业使命,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以教书育人为乐,把教学当作安身立命之本,努力成为教学精湛、学生喜爱的良师。作为一名学者,广大青年教师要始终坚持一流学术的职业追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树立做一等学问的志向,有抱定宗旨、甘于平静的心态,坚守学术底线,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和学术规范。作为一名湖大“新人”,广大青年教师要始终坚定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不断提升文化素养。把对湖大历史文化的认识、领悟、传承、创新当作一门“必修课”。

邓卫强调,全校上下都要形成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关爱青年教师发展的浓厚氛围。校领导班子要全力以赴当好青年教师的“后勤部长”;各个职能部门都要围绕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文章;各二级学院要多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舞台,多将青年教师推到前台,让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

段献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加强青年教师工作的进军号。要大力营造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浓厚氛围,在全校上下树立“把眼睛盯着年轻人,是为了学校更好发展”的理念。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实抓细每一项青年人才工作,出台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质量。

段献忠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发力做好青年教师方方面面的工作。要梳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去除一切不利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内容。要善于吸收一流大学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出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具体措施。每个岗位、每个管理人员在日常往来、业务办理中都要传达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要细致解答、及时解决青年教师关心关切的各类问题。

段献忠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过好课堂教学关,选好科学研究方向,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

邓卫讲话。

段献忠主持会议。

陈伟宣读首届“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表彰决定。

蒋健晖作青年教师工作报告。

谭蔚泓作专题报告。

张亚斌(左)、尹双凤(中)、文双春(右)发言。

袁荃(左)、段辉高(中)、徐航天(右)发言。

颁发首届“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

颁发首届“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