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交办会举行

时间:2020-07-19 16:06

7月17日下午,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交办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让好提案成为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助推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伟,校办公室主任、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李久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杰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久学主持。

宋杰介绍了九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建议的收集、整理、研究确定的过程以及提案立案的依据等方面情况。本次教代会共征集到代表提案32项,包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校园管理、民生福利等6个类别,最终确定立案10项提案,22项不立案提案转作工作建议,同时根据分团讨论会议纪要梳理出工作建议119条。

李久学与立案提案承办单位逐一确认提案事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与提案代表的沟通;正视问题,即知即改;有协办单位的提案,由主办单位牵头,协同推进提案、建议答复工作。

陈伟对今后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积极采纳意见,改进工作;认真办理好提案,形成提好提案与办好提案的良性循环;评选优秀提案及优秀提案办理单位,做好示范奖励;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暑期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检查与督查。他希望各部门要坚定理想,创办一流大学;依靠群众,办事有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来源:校工会

通讯员:曾创创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