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举行

时间:2020-07-23 09:01

7月17日至21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六个被巡单位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李树涛出席有关反馈会。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单位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有关会议。

1332A

会议现场。

1738C

会议现场。

11E0A

会议现场。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至7月2日,三个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对设计艺术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离退休处、期刊与出版社、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六个单位开展了巡察。

三个巡察组组长代表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认为,被巡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着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紧扣职能职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发展不够有力;思想理论武装重视不够、学习效果不理想;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短板;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不足;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执行两个议事规则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力度不够;落实整改任务推进不够有力等。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升元、陈伟和李树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试题来做,做到真剖析、真整改、真负责,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治理工程来抓,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完善内部治理、推动建设发展的过程,作为对自身工作的再检视、再出发的过程,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整改的组织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统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举措、整改时限、整改要求;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共同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分管领域整改的直接领导责任。三是立足标本兼治,发挥整改的综合效能。要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用力,既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更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使整改过程成为实实在在推动建设发展的过程。

各被巡单位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整改要求,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突出巡察成果转化,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向学校党委和师生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巡察办

通讯员:李婷婷

责任编辑:陈实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