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0-09-14 12:57

9月14日上午,湖南大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段献忠寄语同学们: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校党委书记邓卫,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建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校领导曹升元、陈伟、谢赤、李树涛、蒋健晖等出席典礼。副校长汪卫斌主持典礼。教师代表,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段献忠说,同学们经历的2020年高考,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留下了特殊的珍贵记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让世界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感受到你们的蓬勃力量。我为你们由衷感到骄傲。

段献忠指出,从今天起,同学们成为了湖大人,建立起与湖南大学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万象新生,你们将在这里点燃梦想,锤炼本领,积蓄闯荡世界的能量。你们有着无限朝气、无限梦想和无限前程,我相信今后世界将会听到你们更多的声音。

段献忠指出,作为一名湖南大学学生,不仅在大学阶段就要向世界一流大学学生看齐,就要敢于同世界一流大学学生同台竞技,让世界听到湖南大学的声音,更要在毕业后让世界听到你们更多的声音。

段献忠强调,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从现在起就需要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服务人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引领未来,像一代代湖大先贤一样,养浩然正气、筑梦赫曦高台,育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需要练就过硬本领。为事业发展打好知识基础,提高综合能力,积极投身实践活动,让阅读经典成为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还需要刚毅有恒去奋斗。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里,登高自卑起,有艰辛也不气馁、有挑战也不畏惧、有挫折也要坚持,在青春奋斗中施展才华,放飞梦想。

段献忠说,青春正好,莫负芳华。期待同学们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教师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教授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在学校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主动调整,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从容坚定、静心读书才能厚积薄发;勇于创新,敢想敢做才能突破自己。

老生代表、数学学院刘逸涵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湖大学习的三点攻略:“好好学习”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心里要牵挂一些远方的大事,眼里要瞄准别人搞不定的难事。并祝福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的每个清晨,都有玫瑰色的旭日初升;未来人生的每个青春记忆,都有如今天这般不褪变的初心华彩。

新生代表、金融与统计学院崔嘉航同学在发言中说,愿所有2020级的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

3A89D

校党委书记邓卫为新生代表邓晗熙同学佩戴校徽。

undefined

校长段献忠讲话。

3ACBB

教师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教授发言。

30DEA

老生代表、数学学院刘逸涵同学发言。

37345

新生代表、金融与统计学院崔嘉航同学发言。

DC278

DEF8A

D316B

 

EA2C5

1FABE

F83C4

典礼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周丹

学生记者:李林青 邓雨青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