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0-09-30 10:55

9月29日,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副校长蒋健晖出席会议。

B5B2C

蒋健晖讲话。

蒋健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

蒋健晖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融入到“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中,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完善学位点布局,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将立德树人、分类培养、创新能力提升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加速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就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聂舟、副院长兼培养办主任廖蕾等分别从学位、培养、招生、思政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和专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F8287

会议现场。

来源:研究生院

通讯员:陈裕婷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