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学生以“三个一”学习活动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12 14:52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开展“组织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大宣讲”“重走一次考察路”系列学习活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组织一次大讨论

各学院纷纷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就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就“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

1175D

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1907班举行“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主题班会,师生一同交流心得感悟,嘱咐同学们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成长奋斗的精神养分。

16437

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带着问题、结合责任、围绕信念展开学习研讨,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畅谈心得体悟。

开展一次大宣讲

青年马克思主义领航班成员积极行动,深入学院、支部、班级,带领同学们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与同学们分享现场学习感悟。

10D2F

生物学院2017级本科生、青年马克思主义领航班成员刘思迪与支部成员分享了在岳麓书院偶遇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他勉励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学生党员,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并将理论结合实践;要牢牢把握现在这个时代,不仅是作为时代的见证者,更要争做时代建设的参与者,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

生物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雪晴表示:聆听了宣讲后,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关怀与期待,也体会到自己肩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是沐浴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成长起来,在未来的道路我们定要传承好湖湘文化,练就过硬本领,为湖大而歌,为青春而歌,为祖国而歌!

2268A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青年马克思主义领航班成员刘宇带领学院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岳麓书院,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自觉传承学校优秀历史文化,自觉弘扬革命校史,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走一次考察路

各学院分别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前往岳麓书院重走总书记考察路,重点在历史陈列馆、书院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21F21

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前往岳麓书院开展“重走考察路,开启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经济类2002班同学张宇航表示:岳麓书院自宋至今仍弦歌不绝,不禁让人感叹传统文化蓬勃的生命力。

168D4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开展“追寻总书记脚步,争做时代追梦人”主题教育活动。应用化学1702班同学毛誉霖表示:我们建立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就系错,剩余的扣子都会系错。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博物馆和历史陈列馆之路的时候,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值青少年的我们,应该拼搏努力,以史为鉴,时刻警醒自己,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冯梓轩表示:通过主题班会座谈分享,岳麓书院实践学习,我深刻理解了“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精神内涵。作为湖大学子,我们将积极发扬湖湘文化,践行湖湘精神。湖南大学在第一个一百年里,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在各行各业都可以看到湖大杰出校友的身影。第二个一百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需要求知若渴地学习,磨练自己的意志,努力让自己成为可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有用之人,让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更多湖大莘莘学子的名字!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潇表示:学校与学院的系列学习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的责任和使命,这也必将成为我大学生活的一段鲜活记忆。作为物电学子,我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关注前沿科技领域,既要当好中华民族精神、湖湘文化的传承者,也要当好科技领域的创新者和开拓者,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靳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