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四轮校内巡察

时间:2020-10-13 17:19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10月10日至13日,第四轮校内巡察对象岳麓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六个单位先后召开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曹升元作动员讲话。

曹升元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任务,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治理水平、夯实群众根基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各个单位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曹升元强调,巡察的过程是巡察组和被巡单位同题共答的过程,共同的题目就是推动建设发展。巡察组和巡察对象要做好统筹兼顾,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严格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发现问题前半篇文章。巡察对象要跳出认识上的误区,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主动对标检视,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严实的整改助推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校党委巡察岳麓书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建筑学院工作动员会。

第四轮巡察六个巡察组长胡建国、陈孔国、徐军、张坤、李勇军、郑章飞分别在各单位工作动员会上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端正的态度自觉诚恳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抓实巡察整改,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单位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来源: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