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5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10-19 15:07

10月16日,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5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邓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段献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谢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和交流。

邓卫在主持学习和领学时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校上下要立足湖南省“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工作具体要求,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内容。要创新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优秀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贡献湖大新力量。

段献忠在领学和发言时强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重要奇迹,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经验。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挑战,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优化学科布局,建设一批研究设施,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要持续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故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来源:宣传部

通讯员:彭清萍

摄影、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