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来校调研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

时间:2020-10-19 09:12

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来校调研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先后实地考察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先进运载装备技术分中心、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湖南省教育厅工会主席高新明,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纯良,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彭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罗安、王耀南,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汪卫斌等陪同调研。

陈飞在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先进运载装备技术分中心调研。

在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先进运载装备技术分中心,陈飞认真听取丁荣军院士关于中心在智慧矿山系统、智慧快运系统、乘用车无人驾驶系统、自主式水下运载装备系统、快速重载货运列车自动驾驶系统和高性能运载装备电驱系统等六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工作汇报。

陈飞在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在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飞认真听取罗安院士关于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考察电声换能实验室、海底电源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了解实验室教学情况和研究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市场前景。

陈飞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

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陈飞认真听取王耀南院士关于实验室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对机器人技术的重大战略需求,在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成果转化等情况汇报。

陈飞讲话。

陈飞高度肯定我校在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筹建过程中的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湖南省“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关键技术攻坚力度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来源:宣传部

记者:余楚倩

学生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林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