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历史学教材建设规划”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10-20 14:46

1DFC2

15491

开幕式现场。

10月16日至17日,教育部高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历史学教指委)“历史学教材建设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岳麓书院举行。历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李树涛出席开幕式。历史学教指委委员,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5A65

邓卫致辞。

邓卫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邓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月前考察调研湖南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湖南大学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办学成效。邓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人文学科发展,加强岳麓书院建设,努力实现岳麓书院现代复兴,奋力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193C2

陈春声致辞。

陈春声表示,本次研讨会来到具有浓厚学术积累和优良办学传统、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召开,讨论“历史学教材建设规划”这一重要课题,对于深入推进本届教指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陈春声强调,要面向未来创新教学体系,传承传统文化、培养拔尖人才,在新时期更好地推进历史学专业教材的建设规划工作。

1DC89

座谈会现场。

会上,教指委委员重点围绕历史学重点教材建设与规划、高水平历史学教育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还特邀中国社会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常建华教授和苏州科技大学张笑川教授分享了教材编写的成果和心得。

来源:宣传部 岳麓书院

通讯员:向松阳 黄沅玲

记者:文亦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