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举行

时间:2020-10-26 10:33

开幕式现场。

10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运动会在南校区田径场开幕。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陈伟、徐国正、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所在部门工会运动员方阵入场式。学校体育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树涛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鲜花方阵、各单位运动员方阵等依次入场。运动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地走入赛场,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精神饱满、奋发向上的风采。

校领导参加入场式。

各方阵入场。

裁判员代表、雅典奥运会选手、国际运动健将、体育学院郑华章老师,运动员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赵聪同学,志愿者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王元同学分别宣誓。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宣誓。

开幕式后,各方阵运动员集体参加“薪火传承——1044米纪念跑”。

1044米纪念跑。

本届运动会共有59支师生队伍参赛,4000余名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参与5个大项、103个小项的比赛,131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比赛项目分为田径与趣味两大类,既有适合大众参与的健身跑,也有竞技性突出的传统田径项目;既有4x100男女混合接力等团体项目,也有跳高、100米、400米、1500米等个人项目。各代表队在友好竞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竞技水平。

比赛现场。

与往年相比,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有三个新特点:一是项目调整,根据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减少了人群大规模聚集的项目。二是安排紧凑,所有项目集中在两天内完成。三是注入新元素,在开幕式环节增加了体育教学表演和纪念岳麓书院办学历史的1044米纪念跑。

10月25日下午,运动会在南校区田径场闭幕,李树涛等出席闭幕式。

经过角逐,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部门工会获得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甲组总分第一名,生物学院获得学生乙组总分第一名。

闭幕式现场。

颁奖。

 附:教职工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学生组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学生组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来源:宣传部

记者:周丹

实习记者:刘旭 王鹏辉

摄影:周丹 刘旭 陆秋雨 汪汇云 李辛茹 何子奕 王艺晓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