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26 15:09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访问并作题为《中国能源的低碳转型及对城乡能源系统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出席活动,土木院、环工院等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江亿院士。

江亿院士从能源安全、大气治理和气候变化等三个方面明确了我国能源低碳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由化石能源为主转向低碳能源结构的发展思路,并从城市与建筑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低碳能源转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江亿院士就建筑能源系统的相关问题和技术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延伸阅读:

江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建设部科技委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建设部科技委委员,IEA(国际能源组织)ECBCS(建筑与社区节能)合作项目理事成员(中国代表)。担任中国节能协会会长,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暖通空调委员会副主任等多项专业学会职务。曾获国家级科技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市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来源:土木院

通讯员:邓清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