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时间:2020-11-05 08:13

10月31日,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举行。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增补校党委书记邓卫为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校长段献忠当选为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当选为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徐国正、副校长汪卫斌、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当选为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劲松当选为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徐国正、汪卫斌分别主持会议。

邓卫在讲话中对出席大会的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地校友会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代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校上下将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邓卫强调,在新的历史阶段,校友工作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作用尤为凸显,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在团结校友、凝聚力量、宣传学校等方面的角色更加关键。一是围绕服务校友,处理好校友会与校友的关系;二是围绕服务母校,处理好校友会与学校的关系;三是围绕服务社会,处理好校友会与社会的关系。当前学校正处于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全体湖大人共同努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湖大力量。

段献忠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一届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理事会将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努力为国家、为学校、为校友发展多做贡献,让湖南大学的声音在世界更加响亮。

段献忠强调,“十三五”期间,我校综合实力稳步前进。“十四五”是学校奋力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成就卓越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打造追求卓越的一流师资队伍,形成贡献卓越的一流学术格局,完善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开创国际化办学的新局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与岳麓书院创建105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100周年校庆筹备,为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作《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构建“一个同心圆、双轮驱动、三项服务、四个平台”的校友工作体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张强作《关于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等各类候选人产生原则、名额安排和聘任名誉会长人选的说明》。大会通过了聘任副秘书长的决定,选举产生了98位理事、32位常务理事、3位监事和9位副秘书长。

与会代表分组深入开展研讨,围绕母校建设发展、校友工作发展等议题提出建议。北京校友会陈永宏、深圳校友会李志平、土木工程学院彭嘉芬、金融与统计学院黄红立等校内外代表作校友工作经验交流。重庆校友会王道福、浙江校友会陈海贤、西安校友会燕军、宁波校友会闻路红等校友代表发言。

58个海内外校友组织、25个学院、校务委员会、校友工作办、发展联络处、财院校区管委会等单位的校友代表110余人现场参会。

邓卫讲话。

段献忠讲话。

陈伟作工作汇报。

徐国正主持。

汪卫斌主持。

张强作理事会聘任说明。

北京校友会陈永宏讲话。

深圳校友会李志平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彭嘉芬讲话。

金融与统计学院黄红立讲话。

重庆校友会王道福讲话。

浙江校友会陈海贤讲话。

西安校友会燕军讲话。

宁波校友会闻路红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校友总会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