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进入世界前100名校深造

时间:2020-11-05 18:05

截至今年10月底,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名单显示,348名同学将进入斯坦福、剑桥等世界前100名校(根据QS最新大学排名)深造,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

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330名同学进入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中科院、社科院等学习深造,占比国内升学人数的85.97%,进入世界前100名校的人数占海外升学人数的78.03%。

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苏琪被清华大学录取。

生物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张飞翔被北京大学录取。

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均在40%以上。其中,海外升学率和进入世界前100名校、中国“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社科院的升学率连年持续走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冯秋水被清华大学录取。

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蔡铭玮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

建筑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杜雪峰被耶鲁大学录取。

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表示,本科毕业生升学质量连年攀升与学校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息息相关。一是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多部门共同负责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二是坚持创新引领,紧贴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彰显专业特色,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三是支持学生有更多国际化经历,加强对正式留学项目的规划、资助、指导和过程管理,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提高学生出国(境)交流比例。

来源:宣传部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