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献忠在中意大学校长论坛发表演讲

时间:2020-11-10 12:11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校长段献忠受邀参加“协同创新 共创未来”中意大学校长论坛,并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悠久文化交流互鉴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演讲。

段献忠发表演讲。

段献忠表示,湖南大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等办学理念,形成了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强化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段献忠指出,湖南大学和意大利高校发扬悠久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办学传统,加强交流互鉴,极大的推动了双方的合作,已经产生了一批创新性成果。意大利高校专家参与共建“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和湖南省高光谱图像获取与处理研究中心,世界领先的连铸机生产商意大利达涅利公司采用湖南大学创新的电磁搅拌系统。湖南大学和意大利各界结下深厚友谊,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和马西莫·达莱马都曾访问过湖南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等意大利高校的师生参与湖南大学“新通道•花瑶花”等文创项目的设计工作,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介。

段献忠倡议,湖南大学和意大利高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挖掘各自悠久办学历史中蕴含的优秀文化传统,拓宽合作空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育壮大教育事业发展新动能,以教育和科技交流为纽带,加深中意两国的深厚友谊,共同为人类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共同主办。20所中国、意大利大学的校长相聚云端,围绕“全球视角下的创新创造”与“跨学科创新实践”两个主题回顾五十年来双边教育科研合作的丰硕成果,探讨创新人才培养与人类社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