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闻史论青年论坛暨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10 10:52

11月7日至8日,第九届新闻史论青年论坛暨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加拿大皇家学会、日本龙谷大学等国内外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等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

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祝斌。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

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和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围绕“实践与话语: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的历史逻辑与理论建构”主题,探讨“在中国新闻传播史的不同阶段,不同传播主体在社会实践中生成了怎样的话语?”“不同的话语如何服务于各主体的实践?”“在中国语境下,基于话语和实践应形成怎样的新闻理论建构?”等系列议题。

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在主会场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润泽,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吴廷俊,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教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阳美燕,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分别发言。在8个分会场上,近100余名青年研究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近代报人与报刊、沦陷区新闻传播史、对外传播史、媒体融合发展、突发公共事件传播等主题,进行了论文成果报告。

为鼓励青年学子投身新闻传播史研究,本次会议还特别将其中的两个分论坛设为“研究生专场”,26位青年学子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来源:红网

记者:刘霞 陈江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