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09 16:54

11月7日至8日,第十九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出版社、期刊编辑部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赖明勇致辞。

谢赤致辞。

林桂军致辞。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以“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为主题,围绕“新冠疫情冲击下我国对外贸易和跨境投资”“我国如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合作共赢的开放经济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大会安排3场大会主题演讲,9位专家学者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全球价值链重构、贸易合作与全球治理作了主题演讲。会议期间同步开设5场专家论坛和12场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作了74场论坛报告,并召开国际贸易学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围绕国际贸易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组织发展等展开研讨。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