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谢银、邱石军分享创业扶贫故事

时间:2020-11-13 17:23

11月12日下午,2016届校友谢银、2013届校友邱石军返校,分享他们在隆回县创业扶贫的奋斗故事,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与聆听。分享会前,校党委书记邓卫、副校长汪卫斌与校友座谈交流。

分享会上,谢银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讲述自己创业、扶贫、自主创新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传承“经世致用、传道济民”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学习科研与国家、时代的需要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邱石军以“越努力越幸运”为题,介绍了自己从技术支持工程师、技术研发经理到合伙创业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珍惜工作锻炼机会,持续学习、追求卓越。

谢银现任湖南和亚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湖南隆回创办扶贫车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公司获“湖南省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等。邱石军在隆回县参与创办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公司获得“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等。

邓卫、汪卫斌会见校友。

2016届校友谢银分享。

2013届校友邱石军分享。

分享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研工部

记者:余楚倩

通讯员:胡品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