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新工科·新设计”学术论坛在湖大举行

时间:2020-11-17 15:07

11月16日下午,首期“新工科·新设计”学术论坛在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6所高校的专家,分享人机工程、服务与体验设计、智慧健康等领域最新的设计参与成果,共同探索工业设计与产业创新之道。

“新工科·新设计”学术论坛现场。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作“新征程、新工科、新设计”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徐迎庆教授作“学科融合与设计创新”主题演讲。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作“国家重大工程中人机工效牵引的工业设计创新”主题演讲。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罗仕鉴教授远程连线作“从体验设计到体验管理”主题演讲。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胡飞教授作“面向服务型制造的设计创新”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韩挺作“设计驱动的智慧医疗健康设计”主题演讲。

何人可、徐迎庆、余隋怀(从左至右)。

罗仕鉴、胡飞、韩挺(从左至右)。

“新工科·新设计”学术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指导分委员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主办,论坛结合教育部“新工科”战略部署,围绕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设计学科发展,以及“四个面向”双循环驱动下的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等,邀请来自设计学以及业界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以“新工科”建设作为出发点,聚焦“新设计”学科内涵建设。论坛将开展6期,每期约邀请5-6位专家,以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举行。

论坛现场。

来源:宣传部

学生记者:张宇凡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