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培训会议举行

时间:2020-11-20 12:33

11月17日下午,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培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部署下阶段学校发展党员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升元讲话。

曹升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坚持质量至上,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规范发展程序,提前谋划全盘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群体,把保质保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贯彻到“末梢神经”。

曹升元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高水平推进党支部建设,要贯彻从严要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站位,全面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紧补齐党支部建设的各种短板,充分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曹升元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奋力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特点及主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认真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条例》真正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来源:组织部

通讯员:晏伟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