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级校友杜海龙入选2019-2020年度十大桥梁人物

时间:2020-11-20 14:54

11月14日,由《桥梁》杂志社主办的“2019—2020年度十大桥梁人物”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土木工程专业99级校友、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平南三桥项目经理杜海龙荣获2019-2020十大桥梁人物。

8A191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右),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左)采访杜海龙(中)。

2019-2020年度“十大桥梁人物”颁奖仪式上给杜海龙的颁奖词为:“浔江上的一抹中国红,见证了中国拱桥的再次跨越,平南三桥精准合龙的那一刻,杜海龙站在跨越的瞬间,感受世界的认同。90天安装44节段拱肋,这是拚出来的节奏。575米跨径3毫米的精度控制,这是做出来的精准。杜海龙和广西路桥凭实力登上了领先世界的风云榜,平南三桥是中国路桥人亮给世界拱桥的傲人成绩单。”

75B73

国际桥协主席葛耀君为杜海龙(右)颁奖。

颁奖仪式上,央视主持人敬一丹问:“面对‘第一拱’带来的压力,是否想过失败?”杜海龙坚定地回答:“平南三桥建设工程中确实承受着很大压力,但从未想过失败之后怎么办。因为一旦失败,不止是这座桥的失败,还会影响到桥梁建设者进一步探索大跨径拱桥的信心及拱桥未来的发展,所以平南三桥是不能失败的任务。平南三桥是大跨径拱桥建设团队和广西路桥集团追求品质路上的再一次跨越。”

来源:土木院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