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年全省高校大学生防艾演讲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03 22:37

11月29日,我校代表队在2020年全省高校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大赛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青彩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艾滋病:另一场大流行”为主题,来自全省67支高校大学生队伍、近300人参与了此次比赛。

此次参赛由校医院和校团委组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志军、督查督办办公室潘昕彤担任艺术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尹鹏宇、李佳琪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演讲主题为“请让我走进你”,通过舞台互动的形式,讲述了一名怀疑自己感染HIV的青年大学生与医务人员之间的对话交流,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艾滋病患者,体现出了医务人员对艾滋病感染者及高危人群的关怀。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参加本次比赛为我校2020年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以深入开展防疫抗艾健康宣教为主,通过主题班会、同伴教育活动、公益义诊、知识竞赛、观影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校医院

通讯员:罗秀娟 雷卫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组图】湖南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