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参加历史1801班主题班会

时间:2020-12-04 17:38

12月2日下午,岳麓书院历史1801班“新时代、新文科、新青年”主题班会在文庙研习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参加班会,并就学习、成长、生活等主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undefined

班会现场。

本次班会分为领学分享、导师讲话、交流讨论等环节,探讨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子如何面对升学、出国深造、就业创业等挑战。班会由历史1801班班长李晨曦主持。

1979F

交流讨论。

E535

邓卫发言。

作为名誉班主任,邓卫连续三年参加该班级主题班会,见证班级中每一位同学的成长。邓卫亲切地向历史1801班的同学表示关怀与问候,充分肯定大家的成长,并结合“新时代、新文科、新青年”的班会主题,重点围绕“经世致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邓卫指出,对于新时代同学们来说,“经世致用”的“用”是时代的重大需求、国家的重大需求。当代新青年应该做到“格物”与“化人”,解决“卡脖子”问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作为人文社科领域一分子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为中国建构“文化自信”而不懈努力。

邓卫强调,“新时代、新文科、新青年”中的每一个“新”都可以深入探讨,同学们尤其应深入思考“新青年”“新”在何处。邓卫认为,“新”体现在思想心态和时代担当上,希望同学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创造新知识、引领新潮流,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青春韶华。

1CFCD

班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岳麓书院

记者:周丹

学生记者:陈冠名

通讯员:陈文毅 王涵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