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岳麓峰会举行

时间:2020-12-07 15:37

12月5日,首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岳麓峰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沙、湘潭、岳阳等地中小学负责人共计130余人齐聚岳麓山下,共同研讨中小学的改革发展问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陈伟,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建华致辞。

陈伟致辞。

邓芸致辞。

峰会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和嘉宾对话两个环节。大会报告环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小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东娇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凯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操太圣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尹弘飚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作《立足当下、共创未来:集团化办学迈向治理现代化》《当代学校文化建设之取向和手段》《变革时代的教育回应:审视基础教育》《面向未来的教育领导》《教师需要参加什么样的校本教研》主题报告。

嘉宾对话环节,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孙智明、长沙市第十五中学校长王胜楚、长郡双语洋湖实验学校校长周文美、湘潭九华雅礼中学校长何毅和长沙市岳麓实验小学校长吴静5位嘉宾,结合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畅谈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思考。

会议现场。

本次峰会由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旨在建立我校与中小学的广泛联系,搭建基础教育管理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来源:宣传部 教育科学研究院

记者:蒋鼎邦

通讯员:张善超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