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0 19:18

大会现场。

12月19日,我校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徐国正、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孙炜、姜潮、唐珍名,校长助理陈仁朋,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梦君,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全校的297名本科生代表、224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邓卫。

校长段献忠。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副校长汪卫斌代表学校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践行宗旨意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他还寄语全校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挑时代重担,练就过硬本领,在谱写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将智慧和汗水熔铸到学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来。

副校长汪卫斌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沛文、安柏楠同学分别作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会上,关沛文同学代表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作了题为《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矢志一流目标绽放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安柏楠同学代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担时任献才智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砥砺行》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几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目标和任务。

部分分团讨论会议现场。

与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致辞讲话,分团讨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有关事项。

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现场。

当天下午,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湖南大学学生会章程》、《湖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刘潇、王雪楠(女)、党辰、相宇杰、邓淦文五名同学当选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岩、许栋梁、何源(女)、宋一鸣、郭芯汝(女)五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潇同学当选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丁岩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鲁霞同志受聘为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

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宣誓。

学生会、研究生会会旗交接仪式。

学校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校团委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