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院士作“守正创新—研究生教育的砥砺上行”专题报告

时间:2020-12-21 11:26

12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教授应邀来校作“守正创新—研究生教育的砥砺上行”专题报告,解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

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徐国正、蒋健晖、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孙炜、唐珍名,校长助理陈仁朋,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梦君等参加报告会。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

A3896

杨卫院士作报告。

杨卫指出,目前我国研究生教育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过程中。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要优化高层次人才规模结构,从“自我充实型”转型为“开放交叉型”,构建体系、知识、学科、学生、平台、育人、地域全方位开放格局。

95CCB

段献忠主持报告会。

BB649

报告会现场。

BE640

报告会现场。

杨卫强调,研究生教育强国离不开“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支持。他从双一流建设评估六层境界入手,指出研究生教育评价应注重立德树人成效、博士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杨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研究生培养的心得和经验,提出“十戒”与“十策”,就研究生导师工作提出建议。

为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专门组织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系列会议,进一步明确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方向、目标和举措,不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校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本次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研究生院

通讯员:唐亚维 陈裕婷

学生记者:李明林 黄郡婳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