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远老师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时间:2020-12-22 08:44

12月20日,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任远老师荣获特等奖,并作为全国大学英语组唯一代表在闭幕式上作优秀作品展示。

B2C3

任远老师在比赛现场。

113B5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杂志社联合主办,历时6个月,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高等院校1500余名选手提交的作品。任远老师经校内初选、省级复赛和决赛,以湖南省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湖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11C97

任远老师在闭幕式上作优秀作品展示。

在15分钟的现场展示中,任远老师围绕“The Pleasure of Reading”,设计了一系列的课堂语言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和运用特定语言形式,理解和表达读书之益、读书之乐和读书之于个体成人的重要意义,以隐性的方式向学生传递“Reading Makes a Full Man”的人文主义教育思想。任远老师的教学设计将语言知识、批判思维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既强调外语课堂教学的语言学习本质,又将思政教育贯穿始终。

D13D

任远老师在颁奖现场。

来源:外语院

通讯员:稂建中 何岚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