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能光学制造与激光制造”学术论坛举行

时间:2020-12-22 15:51

湖南大学“智能激光制造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高端智能光学制造与激光制造”学术论坛于12月21日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主持会议,湖南省科技厅处长彭敬东,校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出席会议,17位专家教授参加。

蒋庄德院士主持会议。

姜潮发言。

李肯立发言。

李肯立为蒋庄德院士等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会议围绕“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和“重点科研方向”,进行充分研讨。蒋庄德院士强调,智能激光制造是信息与激光制造的深度融合,我们要抓住机遇,把握好智能激光制造的高格局发展基调,探索实验室新型发展模式,将智能激光制造建设为湖南大学乃至全国最具特色和凝聚力的高地。

专家一致认为,超精密加工技术、智能激光增材制造技术、高端装备技术等核心技术成为抢占世界先进制造业焦点竞争力,我们要有敢啃硬骨头、攻克卡脖子技术的科研精神,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掌握超精密、高端、智能技术装备的核心技术,推动高端精密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