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会客厅”: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廖慧文开讲

时间:2020-12-30 12:38

12月29日下午,“融媒会客厅”第二场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2019年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廖慧文,湖南日报、湖南省政府网记者李毅受邀现场分享新闻媒体实践的心得体会。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盛伟山,湖南日报社政务中心主任左丹,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办)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D1950

廖慧文作分享。

廖慧文以《解码中国新闻奖》为题,介绍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短视频专题报道《十八洞村龙金彪的VLOG丨脱贫之后》,讲述创作心得,分享采访故事。她表示,新闻人应保持敏锐直觉,持续观察、扎得进去,创造出有张力的新闻。

D3FE2

李毅作讲座。

李毅以《我有“金点子”》为题,介绍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金点子”征集活动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的运营情况,希望大家坚持内容为王,生产多种形式的作品,传播时代声音。

undefined

互动交流环节。

在互动交流环节,廖慧文、李毅与现场师生围绕校园媒体运营、校园新闻策划、新闻采写等进行交流。

A1E24

E0A69

讲座现场。

94458

现场合影。

学校相关单位宣传干事及新媒体负责人,大学生通讯社成员等参加。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学生记者:王鹏辉 刘文邦 程璟 辛伟兴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