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工作茶话会举行

时间:2021-01-29 11:29

1月28日上午,湖南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茶话会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副校长汪卫斌出席会议,并与班主任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全体学工队伍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打赢了疫情防控保卫战,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充分彰显了学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会议强调,学工队伍要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时代和地域坐标,围绕“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文章。做好“历史文化传承”,要把握文化传承三大支柱,以“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为抓手,深入挖掘其内在意蕴与时代价值;要立足文化传承的三大要素,注重传承中的教师主体作用、文化载体运用与班级集体建设;要讲好文化故事,通过院史故事、湖大故事、湖湘故事来传承历史文化,力求将故事讲生动、讲透彻。

邓卫出席会议。

汪卫斌出席会议。

会议就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文化传承、学生党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杨文蕴老师讲述了个人在11年辅导员工作经历中的心路历程与实践探索;化学化工学院班主任王兮老师从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提供学术思维训练平台等方面建言献策;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以自身对“经世致用”认知过程为背景,表达了对传承书院优秀历史文化的认同感与使命感;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就辅导员素质提升建设、提升队伍稳定性、辅导员职级认定等提出建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从研究生党建、学术能力提升、导师职责落实等提出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

会议现场。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何莎 肖磊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