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

时间:2021-02-08 11:18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关于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土木工程建造与智能化创新型人才国际培养项目”、“集成光电材料与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4个项目通过评审,获得立项资助。其中,“能源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执行满三年,本次获批继续执行。

“能源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围绕现代化新能源工程结构等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和丹麦科技大学合作,为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培养创新领军人才。

“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牵头,围绕集成电路等国家重点发展的前沿领域,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合作,培养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等战略性领域的高精尖紧缺人才。

“土木工程建造与智能化创新型人才国际培养项目”由土木工程学院牵头,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智慧建造的重大战略需求,与丹麦技术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培养建筑产业高层次人才。

“集成光电材料与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围绕光电集成与光子芯片技术的重大战略需求,与德国图宾根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德国莱布尼茨联合会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合作,培养我国在半导体光电核心技术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近年来,我校共有7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

来源:研究生院

通讯员:颜璠 孙丽明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