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编教材《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写作与规范》出版

时间:2021-02-26 16:07

如何规范论文格式和用语?如何恰当使用文献资料?怎样提高专业写作基本素养?近日,由化学化工学院李永军教授、蒋健晖教授共同主编教材《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写作与规范》出版。该书以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为写作对象,从研究论文写作角度介绍了“写作基本方法”和“写作一般规范”。

《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写作与规范》。

《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写作与规范》分为9章,分别是绪论、实验部分、结果部分与讨论部分、结论部分与引言、题目与摘要、文献标注与引用、图表制作规范、简洁流畅写作技巧、英文表达及专业用语规范。每章都给出了丰富的实例,并通过分析具体实例对内容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其中,大部分实例都是从近年来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中经甄别后筛选,使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写作基本素养。

该书虽然以英文研究论文为载体,为化学类专业写作提供指导,但所介绍的写作基本方法、文本格式规范、通用科技用语规范、图表制作规范、专业用语规范等同样适用于其他相关理工类专业撰写中文研究论文,不仅适合作为高校化学类英文研究论文写作课程的入门教程、专业写作规范的培训课程,还可以作为理工类科技写作参考书。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